close

 

 

---2014.07更新---

 

顧西爵/最美遇見你

很多人說這本是向微微一笑很傾城致敬,不過我覺得作者倒是有寫出自己的味道。

女主角算是淡定遲鈍君,思想整個和普通的小女生不一樣,男主是腹黑深情君,他們倆的互動很有愛。

 

廉重/鵝掌

作者可以不鹹不淡說出很好笑的話欸(這是重點嗎喂

 

關就/早安,臥底小姐

女主臥底,是個大咧咧的傢伙,男主算是一種大灰狼的角色吧。

 

酒小七/你不入地獄誰入地獄

男主腹黑,女主木頭,相當清新的文。大推

沒有我最討厭的可憐溫柔男二,也沒有財大氣粗的美豔前女友,只有牛B逗趣室友和可愛的大學生活。

 

顧漫/微微一笑很傾城

網遊經典之作,很多人說男主很腹黑但個人覺得還好,微微真可愛(灑花兒

 

金剛芭比/我靠被潛了

超愛男主,雖然腹黑的不得了但很專情,相比之下女主一直忘不了前男友讓我很憤慨(看到送蛋糕那邊我快哭了QAQ

不過女主實在很奇葩,很有趣的文。

 

顧漫/杉杉來吃

女主角薛杉杉是一隻思想異於常人的小白兔,不過我認為她相當討人喜歡,配上boss剛剛好(有分網路版和出書版,出書版比較完整,交代完後續)

 

酒小七/閃婚(另譯:老婆,跟我回家吧)

男主和女主一開始假結婚,他們相處模式很有愛,雖然他們倆情商都很低,但最後真的是一對恩愛夫妻

壞女配那裡的劇情有點芭樂,不過整體歡樂的劇情挽救得了。

 

撒空空/我的鄰居是腹黑

書名簡單明瞭,輕鬆小品

 

Stein/我的大學生活:絕對低調(另譯:禽獸老師)

這本書前半部真的讓我愛死了,沒見過那麼爆笑的女主,但是後半段的劇情實在讓我很不喜歡,有點爛尾了。

人物性格鮮明,最重要是女主真的超級好笑。

 

紅九/染指你是個意外(另譯:咱倆不熟)

男主的設定是傲嬌彆扭,女主是單純直率又不失聰慧的小姑娘,這本書基本上充滿超級多粉紅愛心泡泡,不過女主角說話超級有趣,也不失搞笑

 

風琳兒/不就偷你一杯子

這篇文就從咱們低調女主喝茫變身從火辣御姐開始,女主挺逗的,雖然劇情鋪陳稍嫌薄弱。

他們公司有個類似批踢踢的討論版,專門挖公司內部的八卦,我每次看到那邊都快笑死了,大家說話都超智障,而且還可以猜那些id的真實身分。

如果想看男主和女主膩膩歪歪的人應該要失望了,基本上他們過於歡樂了。

 

隨宇而安/七年之癢癢癢(另譯:不小心,搞大了)

這篇文不像以往看的文,男主和女主已經在一起了,故事的一切就是從女主發現她懷孕開始,所經歷的許多風雨(?

 

長著翅膀的大灰狼/然後,愛情隨遇而安

流光系列最有名的一本(嗎?

基本上是說兩對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,有小白女主,也有腹黑女主,有腹黑男主,也有溫柔男主,有黑道紛爭,也有甜蜜愛情。

書名好像是把三個主角的名字嵌進去欸(廢言最會就我

 

丁墨/他來了,請閉眼

大推。

一開始我是看梟寵,結果發現不是我愛的調調(鞠躬

不過這篇我很喜歡,男主根本開外掛的捲福(詳情請看BBC的Sherlock,打廣告飄走...

簡介上寫男主傲嬌,依我看日本輕小說的經驗,明明就很直白啊啊啊(回音

劇情緊湊(犯罪推理),感情甜蜜,我很喜歡簡介的一句話,各位看官請看:

「我把他從孤獨的世界,帶回繁華溫暖的都市。他卻牽引著我,從平靜平凡的生活,走向刺激又肆意的人生。」

誠摯地推薦這本,我相當喜愛。


趙乾乾/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

yep這本書就是會讓人想到我們生活中的小美好。

平實輕淡,文字簡單卻很溫馨,當然也有很逗趣的地方,但真的超適合在微醺的午後慢慢品嘗,美好地令人微醉。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